英语都不好,还做外贸? – 你玩呢 !

英语都不好,还做外贸? – 你玩呢 !

今天这篇文章自己不太愿意写,因为在我概念中,做外贸,英语好是基础。但现实中,自己见过太过的外贸团队,现在自己也带团队,团队同样有这样的问题,英语说的跟说快板一样,根本听不懂。

        也许有些人会反对我的看法,因为很多年前,有些人连英语都不会同样外贸做的很好,我承认有这些牛逼的人存在,我自己也认识这样的人,英语都不会,同样可以做外贸,但我说的是一个合格的优秀外贸业务员,而不是一个简单能成单的业务员,我自己带的一个人,每年也能做几百万的外贸业绩,但是丑媳妇没法见公婆,所有成交客户都是邮件和WhatsApp,他反而希望客户不要来验厂,因为他搞不定。 我和他一起去巴基斯坦拜访他的客户,他和客户沟通,客户直接告诉他:“I don’t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”,  尴尬嘛?

         如今的外贸环境,我一直坚持人和团队起到决定性作用,英语是基本。试想一下,你的英语好,口语也很好,在客户面前可以自由表达,让客户听着又舒服,情商再好一点(这个比英语水平重要,下篇文章详述》),你怎么可能做不好外贸,你每次和客户打电话,见面,邮件沟通,都是能Cover住客户的,让客户跟着你走,这需要很好的英语基础。 本人自认为英语一般,但见过的外贸业务员中,能和我英语水平一样的,真的不多,这是基础。

          如果英语不行,还想做外贸,那就别再混了,花半年拼命学口语,学表达,我个人觉得半年英文就可以说的很好,至少口语发音可以练的很好。要不然你永远是个半吊子业务员,无法突破瓶颈,不信,你就保持你现在的英语水平试试

ENGLISH TIME CARTEL color con rayas sin fondo

Leave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