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贸老板 – 请让你业务员干他们该干的!

快年底了,有点忙,一直没有更新博客文章,今天偷个闲。写篇文章给外贸企业老板 – 让你的业务员干他们该干的

现在很多出口企业老板都没有重视这一点,你是否知道,你的业务员每天来上班80%的时间都没有干他们该干的事情,也许他们很忙,但他们真的没有干正事。从我自己但团队我就知道,虽然我在不断的给团队提供帮助,让他们专注业务员该干的事情,但他们还是没有100%把时间花在业务员该干的正事上,他们也会跟我说很忙,但我只看结果,当然也看过程,他们究竟每天在忙什么,是不是忙对了。如果瞎忙,立刻喊停!

其实业务员“不务正业” 很多时候是企业老板的责任和公司管理不到位。那么什么事情是一个业务员该做的事情呢?你的业务员又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去做他们该做的呢?

你的业务员是不是每天在做些工作?

  1. 每天在奋斗在某B2B平台上,不断更新产品,而且还不知道如何更新能让效果更好,只听说必须要不断更新,每天乐此不疲,希望效果能好一点。你的业务员成了这个B2B的兼职产品发布人员,是不是?
  2. 在各个社会媒体上不断发公司广告,只为能天上掉个订单下来
  3. 在盲目的发开发信(而且还不知道怎么发)
  4. 手中有很多询盘,每天忙的焦头烂额,但业绩却一般
  5. 在忙自己手中出口客户的单据(业务员是做业务的,不是单据人员)
  6. 手中没有询盘,每天不知道干嘛,游离,逛网

你的业务员是不是和上面的差不多呢?如果是,他们出业绩真是太幸运了!

现在我来说说你的业务员哪些才是正事

  1. 下车间学习产品知识,甚至装备,对产品达到专业的程度
  2. 场景模拟,模拟产品介绍,公司介绍,接待客户,问题处理,达到熟练话术和沟通
  3. 学习和讨论询盘回复技巧,提好询盘转化率
  4. 坐等询盘(如果你不能给业务员提供足够的询盘,这是公司问题,和业务员无关)
  5. 训练电话沟通技巧,模拟电话话术和问题解答
  6. 学习PS和视频处理(这是我的业务员必备技能)
  7. 把客户分类,紧盯重点客户和回复客户问题
  8. 让他们自己去找客户(公司要提供培训,这是在他们询盘不够用的前提下)
  9. 每天日报,报告他们明天最重要的事情(如果他们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和客户,业绩直接相关的,那就说明他们跑偏了)

业务员第一要务是做业绩,所以他们么天的工作应该和出业绩分不开,而不是瞎忙一些和业绩无关的东西,或者无所事事。如果你的业务员每天都在做他们该做的,随着时间的积累,他们不出业绩也是不可能的,而且业绩会越来越好,越来越轻松!

各位老板,请让你的业务员干回他们该干的!

Leave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