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队菜,给你再多询盘也没用

自己干外贸网络营销服务第8个年头了,这8年自己服务过很多企业,也见证过很多企业在网络营销上的得失,今天自己就说点真实的感受。今年是自己做外贸的第三个年头了,从网络营销服务,到转行自己做外贸,带团队,这个过程自己深有体会,传统外贸团队为什么会那么难出业绩,那么难持续增长,其实原因只有一个 – 你的团队太菜

最近有个服务2年的企业断约了,觉得我做的询盘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成交的结果,这个我能理解,任何一家公司都不能为没有结果的营销一直投入。当然这个客户之前一直只提供询盘营销,没有提供团队培训。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营销服务只是辅助,而且不是所有产品我都能做好,有些确实自己无能为力,这个和我团队的能力有关哈哈,但我唯一保证的是,我们尽力了,问心无愧,而且我建议这些企业,独立网站营销是你互联网营销的唯一出路。

我现在一心想用自己实际做外贸的经验,为一些企业提供咨询和帮助,帮助他们解决出口的最后一公里 – 成交。 

然而这个过程并没有那么简单,给很多企业业务员做过培训,但讲的再好,最后真正能落地执行的,少之又少,他们每次听到我怎么做外贸的,怎么跟踪客户,怎么带团队,怎么保证每个月都能卖出至少一台机器(塑料双螺杆造粒机)他们会热血沸腾,会说我讲的太好了。但当我把自己所有的“秘密”都告诉他们后,他们又没有执行,执行了也没有到位,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去带团队,去执行,去监督,防止执行打太多折扣(不打折扣基本不可能),所以我有信心我的团队一定能出业绩。

我也是一个网站(其他平台一概不做),只做Google广告和YouTube。每个月也就40封左右询盘(我服务客户很多都多余这个量),每年广告投入也就10万不到,为什么我可以带3个人的新外贸业务员第一年业绩做过1000万人民币,而且每年会持续增长,你的团队又给展会,有上平台,但却无法对业绩自信,因为你的团队太菜

团队菜,有很多因素,主要还是公司是否提供了让他们成长的培训,是不是只是盲目的在问他们要业绩,业务员是不是很难留住,是不是做了很多渠道营销,结果却不理想。是时候给你的业务团队培训了,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人开始进入外贸行业,我们这些习惯把事情做到极致的苦逼,正在用军事化的方式做外贸,如果你不改变,迟早你会被淘汰

不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 是你太菜

最后打个广告,要做网络营销+团队培训的,可以找我,只收良心价,只做踏实事,希望能真正帮你解决外贸最后一公里 – 成交

Leave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