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否知道自己卖的是什么?

很多业务员其实都没有认真的思考过这个问题,你是否知道自己卖的是什么产品?很多人觉得这个问题主要集中在新业务员身上,但其实并非如此。今天我就根据我培训业务员的经历,给大家分享一下,我所看到的,大多数业务员都并不知道自己在买什么(虽然我之前有文章 业务员需要高情商 里说业务员不懂产品也可以做业务,但如果你又了解产品,你会怎么样?当然如虎添翼了)

现在我问几个问题:

  1. 你卖的产品准确叫法是什么(只要一句话概括)
  2. 你卖的产品的核心优点(说出5点即可)
  3. 你卖的产品的不足点(同样说出5点)
  4. 你的竞争对手都有谁 (任意说出3家)
  5. 你和竞争对手比,有哪些优势(说出5点)
  6. 你和竞争对手比,有哪些劣势 (也说出5点)

好了,先问这么多,我怕再问下去,你会哭。我曾经问过太多老业务员,有的超过7年,但没有一个能答出的。你能答出几个?这还只是基本的问题,如果再问机器原理,电气名称,品牌,型号等专业术语,你又懂多少。

所以,如果你连上面基本问题都无法快速答出来,赶紧去整理和补补这些吧。否则,你有一点在客户面前会特别尴尬

Leave Comment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